Master 一灯

荣耀归于主

【喻黄】甜蜜蜜 01

阅读提示

1、报社向甜文,原创梗,保证甜【并报社】。

2、本文私设多,有一些原创人物

3、可能会有很多莫名其妙的对话,还有OOC。

能接受并看下去的各位,十分感谢

 

……第一次写喻黄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甜蜜蜜 01

 

 

 

“你感觉怎么样?”

 

  黄少天闻声回头,工具就站在他的身后,手里还拿着厚厚一叠不知道从哪里拿来的文件。他抹了把全是汗的脸说:“不错。”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不过反映好像没以前那么快了,可能是闲太久了。”

 

  工具点了点头,然后从手中那一大叠资料中抽出了几张纸——黄少天发誓她根本没花时间找就把它们抽出来了——然后对他晃了晃:“我看过你的体检报告了,你恢复的很好,除了两个月没有任务让你的敏捷度有些下降,你的其他部分都已经恢复到了巅峰期的水平。一点都,我是说,很符合刀锋的特点。只是你并没有消除记忆。”她歪了歪脑袋,“但我觉得这对你而言不算困扰,它没办法干扰你,对吗?”

 

  黄少天笑笑没说话,心想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还问我?你也就这点不好。他给了面前的沙袋最后一拳,而沙袋也如小说中写的那样被打烂了,白色绵软的细沙撒了一地。工具没有制止他(关于破坏特遣队的公共设施),只是在他思考要怎么开口询问工具来这里的原因时开口:“结束了?”

 

  “啊啊是啊,工具妹子找我什么事?”他顺便把这句话问了出来。“只是来看看你是不是像报告里说的那样恢复的那样好,以及带你去配对一个新的引导者。”工具回答。她露出了一个有些奇怪的微笑,大部分时间她总是面无表情,偶尔的几个有些人情味的表情也会因为无法好好控制面部肌肉而显得不伦不类,“你可以先去清理一下再和我去一下总操作室吗?”

 

  黄少天这才想起来他还处于半裸并且全身是汗的状态,他有点不好意思:“那你等我一下。”

 

  清理完毕后黄少天跟着工具去了总操作室,说实话黄少天加入特遣队这么多年至今还不知道特遣队到底有多大,只知道大概是建在地下。飞行器顺着透明的全封闭轨道(不如说是管道)快速行驶着,黄少天透过车窗看向外面,这是他两个月以来,或者说是到总部以来第一次仔细观察SIE总部的样子,钢铁,荧幕,用轨道连接起来的灰色黑色的建筑,单调冰冷坚硬,连仅有的需要玻璃的地方都是由金刚石代替的,黄少天暗搓搓地想等下次出任务一定要把自己卧室门上的那块给割下来然后拿出去先卖掉然后好好在外面浪几天,反正Leaf多的是钱。

 

  他还记得他跟他们说他这个打算时他们的表情,他的队友们全是一脸“卧槽黄少你可千万别弃疗啊”,然后轮番阻止他……他正这么想着,工具开口提醒:“目的地已经到了,黄少天先生。”他赶紧下了车,紧跟着工具进入了高大建筑。

 

  虽然从外面看总操作室是一个巨大的球体,但他们进去后黄少天才发现可以供他们通过的只有几乎是笔直的通道,两侧每隔大约五米就会有一扇门,一路就没看见人,不知道走了多久,直到走廊两侧再也没有其他的门黄少天才看到一间电梯,电梯门口坐着一个人,在地上靠着墙壁打瞌睡,工具上前将那人拍醒:“我是工具,这位是尖兵黄少天先生。我们是来为他匹配引导者的。”

 

  “哦哦那个黄少天?”那人站了起来,黄少天这才发现对方是一位高挑的女性,穿着很普通的白衬衫和黑色长裤,短发清爽利索,女人看了看黄少天,低声对工具说:“那个全身骨头都碎了最后还活下来了的‘刀锋’?”她微微皱着眉看着黄少天,“……话痨?”

 

  “是的。”工具瞄了一眼黄少天,见他并不在听她们的对话便继续说了下去:“可能是打击太大,“暴风行动”里他所有的队友都死了,其中包括他的引导者,他没有去删除记忆,不过以他现在的状态删不删都一样……那个引导着死的时候他们还连接着,你明白我的意思吧……总之现在他需要一个新的引导者。”

 

  “……好了我明白了。”女人抬头冲黄少天喊:“黄少天,跟我来。”

 

  于是黄少天就跟着女人走了门后的电梯,进去之前还问了下工具她为什么不进去,得到的是工具没有权限陪同的解释,也就任由工具站在门口了。说起来直到两个人站到一起的时候黄少天才发现对方比自己足足高出半个头。我去这是哪门子的妹子啊,他一边腹诽着一边瞟向了对方的名牌,说实话他对这个能有连工具都没有的权限的妹子很好奇,看清对方名字的瞬间他愣了一下,“雷莞,你叫雷莞吗……我去这到底是谁给你取的名字啊。”黄少天忍不住吐槽了起来,而雷莞只是耸了耸肩“可能是我爸妈当初想给我留个破坏性大的名字吧。”

 

  “那你怎么不叫TNT啊。”黄少天说,“那可能是因为我是中国人吧。”雷莞的回答听不出喜怒。之后两个人就陷入了一阵沉默,电梯六面都是钢铁,黄少天有些无聊地靠在电梯上心想不就是一个总操作室么搞得这么大Leaf到底哪里来的这么多钱啊……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他听见雷莞对他说:“如果想说话的话不要忍着,说吧。”

 

  黄少天愣了一下,“诶妹子你知道我是话痨吗?哦你好象跟工具提到过……卧槽等等你是从哪里听说的啊我明明今天才认识你虽然蓝雨是强队但你也不可能知道的吧明明工具都是昨天才知道的啊,Leaf的小道消息已经这么灵通了吗?”,雷莞似乎没有料到他会说这么多,她有些疑惑地看着他:“我也是昨天才知道,但你能先给我解释一下你为什么突然说这么多吗?”“不是你让我说的吗?”黄少天莫名其妙,“你现在否定也来不及了我话匣子都打开了,我告诉你别想用耍赖就把我抵回去……”“黄少天,”,雷莞打断了他的话,她看起来有些不耐烦,剑一样的细眉皱起来,她看着他,“我进电梯之后就没说过话。”“那是谁跟我讲话了?”说完这句话黄少天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把头垂下去再没出声。雷莞也没有接话,她有些担忧地看着黄少天,但很快她就调整好了情绪,又恢复到面无表情的状态。

 

  电梯的门适时地打开了,雷莞率先走了出去。总控制室完全跟黄少天以前看过的科幻片里最常见的控制室的样子没什么区别,巨大的圆形型区域里无数研究人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一些尖兵在边缘来回走着以确定没有意外发生,黄少天进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的景象,Leaf就像蜂巢,这句话果然没错,他想。他跟着雷莞来到了位于最中间的总指挥台,Leaf的头就坐在那里。那是一个高大的男人,黑发蓝眼,脸上没有一点表情,看到他们来了他只是点了下头:“你来了。”

 

  “这小子的‘刀柄’坏了,他需要新的。”没等黄少天说话雷莞就开口,“最好结实点。”

 

  男人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又对黄少天说:“你没有进行记忆删除,对吗?”

 

  “是的,我没有。”黄少天低下了头。该死的把头抬起来啊!!他对自己说。可他做不到,别说和这个人对视,他连在着个人面前站稳都困难,简直就像他生来就对这个人抱有莫名其妙的恐惧一样。“我觉得并没有问题。”黄少天惊讶地转头看着雷莞,她神色平静,“资料显示‘暴风行动’中的事故已经造成他的记忆损坏,就算他不删除记忆,残存下来的那些也不会影响到他,他依旧是强大的尖兵。”她瞥了黄少天一眼,“我是这么认为的。”

 

  男人看了黄少天一会,似乎在思考雷莞的话的可行性。半晌,他拿起桌子上的一叠资料递给雷莞,并对转身黄少天说:“这是你的新任引导者的资料,拿好它。会面之后跟着雷特工去装备部拿你的冰雨,它已经被修复好了。”

 

  离开的时候黄少天都能说得上是松了口气,他自己都讲不清楚到底是怎么个情况。“运气挺好啊小子。”雷莞把资料丢给他,“他们给你配了一个结实的刀鞘。”

 

  黄少天接住资料,一边走一边翻开,他也很好奇这次的搭档。“喻文州。”他在心里默念着,他似乎很熟悉这个名字,他的手控制不住地抚上了对方的照片。或许我们会成为很好的搭档,他摸着资料上的名字想着,说必定我们以前认识。

 

  走在前面的雷莞不动声色地回头瞟了一眼黄少天,见他看资料看得认真,只好回过头,轻轻地哼起歌:“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

 

TBC

 

 

注:SIE机动特遣队的士兵分两类,尖兵和引导者,这两类还可以分成战斗型或非战斗型的尖兵和战斗型或非战斗型的引导者。优秀的战斗型尖兵被称为刀锋,引导者则以稳定度被分为刀鞘和刀柄。雷莞说的刀柄坏了的意思是黄少之前的那个战斗型引导者搭档死了,需要重新再搭配一个。

黄少属于尖兵里的佼佼者,喻总是比较牛逼的引导者。

【以及这章只出场了黄少,喻总就结尾刷个存在……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