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 一灯

荣耀归于主

一个(诡异的)脑洞(及大纲)

  是策轩,策轩

  半夜噩梦的产物。

  暂且叫它灵车漂移(……)吧……

 

  李轩是位出租车司机,一天雨夜他载一位叫吴羽策的乘客去机场,高速公路上除了他们一辆车都没有。车程很长,突然李轩隐约看见车后面有一个怪物在追他们,虽然李轩不是胆小的人,但看到那个怪物的时候他莫名地觉得非常害怕,他拼命地踩油门想甩掉这个怪物,但怎么也甩不掉。和他比吴起来羽策就镇定多了(他看起来一点都不害怕),为了让自己不那么害怕,李轩主动和吴羽策进行了一段很长的连他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的对话,大部分时间都是他在说,吴羽策偶尔应和两句。


  平时应该很快就能看到的提醒附近有城市的牌子都不见了,雨越下越大,道路变得笔直而漫长。李轩的大脑因为恐惧变得越来越混乱,他开始猜测吴羽策的身份,后面怪兽的来历,他慢慢觉得自己好像认识这个人,不是什么第一次见面的乘客,而是关系很好的青梅竹马,熟识的同学,尊敬的长辈,医院的医生,图书管理员,相爱的恋人……在他一点一点挖掘到的“记忆深处”里吴羽策是任何一个人,而吴羽策始终都是那种平静的置身事外的感觉,安静的看着他越来越紧张到胡言乱语。李轩从他上车的时候开始想,越想越觉得这个人不对,他甚至开始害怕这个人,他终于无法忍受,不顾后面一直追逐他的怪物以及吴羽策的安危把车停下叫吴羽策下车,吴羽策什么都没说,只是看了他一眼就下去了。


  李轩慢慢的冷静了下来,虽然觉得哪里不对但因为当时太害怕他也没多想。正当他打算掉头回家的时候,他猛地踩下了刹车。


  从后视镜里看到的,是坐在后座上本应该被留在高速公路上的吴羽策和那个怪物。


李轩不敢动弹,对方却先开口了。 “李轩”吴羽策看着他,“你明明害怕成这样,为什么还是不肯离开我?”


  “………………”


  然后,嗯,我问一下,丧病的结局各位能接受吗?【梦里的结局太丧病我得先去吃碗面压压惊【以及我是被活活吓醒的 _(:з」∠)_

 


评论(7)

热度(13)